霜月妃

作為短打集散地,同人文章放置處。
目前全職高手沉迷中,主食韓葉&冰火。
詳細自介請往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qtzi0lXmZAL2Y9vATS0CoA55Khg1naiM0YXTDE0Gdx0/edit
這裡看

【燭俱】日課短打-圖書館

あなたは 2時間以内に16RT されたら、図書館の司書と使用客の設定で付き合っていないけど甘々な雰囲気の燭俱の、漫画または小説を書きます。 

 

 

「小俱利,又來讀書嗎?」不過才刷過門禁卡進入圖書館,聽慣了的聲音馬上從服務處櫃檯傳來。

一抬頭就見到發話者向他招手示意他靠近,原本不打算搭理人的大俱利伽羅在看到對方拿著兩張票券、笑得十分燦爛的樣子後嘖了一聲,勉強順了對方意思。

「幹嘛?」

「小俱利這禮拜不用打工吧?我從學妹那拿到了甜點展的招待券,有沒有興趣一起去?」喜孜孜地向大俱利伽羅展示手中票券,「我們約禮拜五早上十點在校門口?」

實在是很想吐嘈對方說,那本來應該是學妹拿來約對方用的藉口,真不曉得他到底是真遲鈍還是裝傻。「我無所謂。」

「那到時候見囉!」

目送因同事呼喚而匆忙離去的男人背影,大俱利伽羅在心裡替那位學妹哀悼。

 

 

大俱利伽羅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因此就算需要一個安靜地方來讀書,他通常都會待在寢室內或是隨便找間空教室;但當寢室太過吵雜,比如說御手杵那傢伙總在大考前抱著近乎全白的課本來求救、或是直屬學長打著交流感情的名義前來煩之時,大俱利伽羅才會選擇躲去圖書館圖個清淨。

 

「找不到座位嗎?」在他第三次挫敗地巡迴過整座圖書館、拒絕掉所有提出併桌要求的女學生,現下找不到滿意座位的他非常焦躁。

期中考前的圖書館總是一位難求,而大俱利伽羅不太想跟別人併桌,且學校的研究小間又只開放給高年級及研究生申請。早知道從寢室出來前應該要順手摸走鶴丸國永的學生證,大俱利伽羅懊惱想著,反正他這直屬學長大概一整晚都會待在他們寢室內跟其他人喝酒聊天,壓根不把期中考放在眼裡。

 

被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到,大俱利伽羅回頭一看出聲者,發現是名坐在借還書服務處的男人,右側略長的瀏海、覆蓋於藏青髮色之下的黑色眼罩,以及非常突顯精實身材的西裝背心,完全符合女同學們一天到晚掛嘴邊的校園風雲人物特徵,不過他只記得是商學院的學長,名字忘了。

「嗯。」不曉得對方出聲搭話是在想什麼,大俱利伽羅決定先保持最低限度的回應。

「我幫你借研究小間吧?」男人漾開笑容的樣子造成旁邊不少騷動,「來,你的學生證給我。」

也許是對方的笑容太有說服力,大俱利伽羅還來不及想太多就交出了自己的學生證,看到對方熟練地進行登記作業時才回過神來,「等等——」

男人遞回的學生證並非是熟悉的黑底卡面,而是屬於研究所的銀灰底色。「來,329室,記得閉館的時候要來退刷喔!」男人對他眨眨眼,食指在脣邊比個噤聲的手勢。

「喔、謝謝。」無論如何對方都算幫了他一個大忙,大俱利伽羅在踏入電梯時才看了看手上的學生證。

 

原來那傢伙是學長啊……燭台切光忠,隸屬研究所的商學院二年級。

 

至於閉館時還了學生證,順帶被對方邀去一起吃消夜,進而接下來開始互相熟稔的日子,是大俱利伽羅一開始料想不到的。






應該算未完.....但我想睡了(你


评论 ( 13 )
热度 ( 26 )
 

© 霜月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