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月妃

作為短打集散地,同人文章放置處。
目前全職高手沉迷中,主食韓葉&冰火。
詳細自介請往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qtzi0lXmZAL2Y9vATS0CoA55Khg1naiM0YXTDE0Gdx0/edit
這裡看

【新刊試閱/ICE無料】【燭俱】初遇

此篇為台灣7/4日鍛月鍊-刀劍亂舞ONLY首發新刊《You can't stop the beat》試閱,也是今日(5/31)ICE2場的無料,謝謝大家來攤上領走它XD

燭俱利大學PARO設定,苦手者請繞道而行。




 

瞄了一眼台上正講得口沫橫飛的教授,燭台切光忠趁著沒人注意之時悄悄地移動了自己的座位。

加上身高的優勢,應該多少能擋住坐在他後面打著瞌睡的大俱利伽羅吧?反正這堂課既不是小考、也沒什麼重點,點名也點過了,不如就讓他代勞多抄一人份的筆記,好讓後頭的大俱利伽羅多睡一點。

先說明白,讓他疲累的對象可不是自己。

 

他們學校給大一新生的活動莫名得多,就算大俱利伽羅抱持著我一個人就好、沒興趣跟你們打好關係的念頭,還是敵不過被同校三年的御手杵拖著加入新生活動中。尤其是當大家都見識過你的實力時,連讓人說不的權利都沒有;大俱利伽羅就這樣被拉入系隊裡,還被額外委託參加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個性倔強好勝的大俱利伽羅也不想選擇棄權一途,結果就是累到不行。


看著窗外曬得人暖洋洋發懶的太陽,燭台切光忠的思緒飄到了半年前的某個下午。

 

 

不過是恰好跟同學一起經過體育場,看著體育老師正對一堆乖乖坐於場上的學生──數了數人數還不少──責罵,不曉得是哪個系的倒楣新生,居然給他們學校有名的魔鬼光頭教到啊......

「大俱利伽羅!你上體育課也是這副死樣子嗎?」藉由微風傳入耳裡的斥責讓燭台切光忠腳步稍停,入耳的數個音階好像是誰曾經一天到晚在耳邊叨念著的名字,將視線投往體育場去,恰好看到大概是他這生最難忘的畫面之一。


助跑、起跳、一口氣乾淨俐落地越過架設好的支架橫竿,優美體勢像一頭躍水而出的黑龍,落地姿勢也是無懈可擊的滿分。燭台切光忠緊盯著對方因仰頭繃緊的喉頭曲線,直到身旁同學爆出與場上音量相差無幾的喝采才回過神來。

「啊啊,這高度還太小看那孩子了呢。」有著紫色眼眸的摯友毫不掩飾得意感,「但這應該足以讓那老頭閉嘴了吧?」

「那個人是長谷部你認識的人?」在陽光下逆光而立的身形看不到臉,燭台切光忠只能大概判斷對方比自己矮半個頭。

「啊啊,算起來是我的遠房姪子,小我兩歲。」長谷部朝遠處揮了揮手,看到那人也回應了個點頭,他們重新邁開腳步往下堂課的教室棟繼續前進。

 

 

之後的正式見面應該是那次在圖書館吧?幫著如同無頭蒼蠅般在整棟圖書館繞了好幾圈的大俱利伽羅偷偷出借研究小間,作為報答不過是讓對方陪他吃一頓宵夜而已。本來就著不是同系的學生,何況他們的教室更是一個在南一個在北、如果不是刻意所為的話,其實大概到畢業也不會有交談機會。

從那次開始,兩人之間的交流多了起來。

 

 

燭台切光忠覺得大俱利伽羅很有意思。

一開始只有比自己矮半個頭、深褐色肌與順著地心引力垂墜於右頸處的紅色髮尾,還有隱沒於左邊七分袖之下的刺青的外貌印象。說話談不上彬彬有禮卻也不到惹人生厭,倨傲外表下其實有著柔軟心腸,標準吃軟不吃硬、雖然說著一個人就好,但是也不至於生人勿近的狀態,嘴上說教授們上課很無聊,每次上課還是乖乖地準時就座、作業也很少遲交。

他也意外地在網路上發現了大俱利伽羅後援會的網站,裡頭詳細記載著大俱利伽羅個人資料喜好、更誇張的是居然連課表都有。網站的最後分頁標題寫著影音,點進去一看居然是某知名影音網站的連結,滿滿都是非常明顯的自錄舞蹈影片,平常秉持著不保持足夠睡眠就會有損帥氣形象的燭台切光忠,難得在當天晚上熬夜將所有影片全看完。

 

還記得當時看完影片、對著窗外微亮的天色嘆氣,若是這些影片被熱舞社的同學看到,大俱利伽羅肯定會有一陣子不平靜的日子要過吧?

沒想到接下來自己的預感成真了。

 

不曉得影片從哪裡流出,聽御手杵說最誇張的時期還有一整團熱舞社的人堵在教室門口等他下課,讓大俱利伽羅原本就很難看的臉色更加黑化,聽說最後還驚動了學校出面處理;他還記得那時候大俱利伽羅常常是被逼得沒有辦法,只能逃到圖書館來跟他借學生證躲研究小間裡面,閉館時分他再帶著大俱利伽羅走員工通道離開,趁夜色掩護溜到機車棚、然後騎車去附近夜市吃消夜。

吃到喜歡的食物會半瞇眼睛,不喜歡的會皺起好看的眉,一口口地緩慢吃完──熟了之後會開始把食物塞給他──漸漸地,他們兩之間的聊天內容從單純的學業、開始聊個人私事,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燭台切光忠一人在講,大俱利伽羅偶爾回應幾句;不過經過半年相處下來,大俱利伽羅有時會自己提話題,算是進步很多了。


隨著時間過去,燭台切光忠覺得自己對於大俱利伽羅抱持著的,好像、似乎並不只是單純的學長學弟之情而已。如果能在那條龍的心上留下點痕跡,那也是不錯的;可惜現實是兩人的相處時間並不算多,除了意外碰到的共同選修外,並非同學院、也不是同年級、連相同社團都不是,充其量只是個曾經幫助過對方的學長而已,燭台切光忠對於這點還是有自知之明。

 

 

沒關係,他還有很多時間。

再次瞄了眼在自己身後睡得香甜的大俱利伽羅,筆在指尖上漂亮地旋轉一圈,繼續在筆記本上做著筆記。

總之先讓對方離不開他就可以了,不是嗎?

评论 ( 6 )
热度 ( 31 )
 

© 霜月妃 | Powered by LOFTER